锤基 | 金钱至上 / MoneyTalks (chapter 03)

大家还好吗今天……

昨天被预告虐到爆哭,化悲愤为力量结果字数严重超了。真是喜忧参半。

有点担心会不会发展过快,不过这本来就是篇小短文,就当浪漫喜剧来写好了哈哈哈


微博走这里:NaginiMoon


-


03 欲望都市

 

“奥丁森先生,您今晚有空吗?”

 

……

 

根据现有的资料来看,索尔·奥丁森是个直男,有稳定女友,无不良嗜好,早睡早起,坚持锻炼。实际上这让洛基有点儿难办,可不知道怎么的,洛基的直觉告诉他,索尔·奥丁森能和他碰出点什么火花。

 

如希芙所说,这已经是洛基第三次尝试了,尝试钓一个有钱的金王八,然后荣华富贵纸醉金迷。虽说这有点儿不那么光明磊落,但洛基无所谓。洛基·劳菲森自认他的道德底线可能和马里亚纳海沟的海拔差不多低。

 

可是前两次的过程实在是不怎么美好。

 

三年前工作室刚起步时,他曾接到过一个飞机的单子。客户要求将机舱改建成风格浮夸的巨型迪厅,好让他在上面开乱交派对。虽然洛基怀疑以对方的年纪,他能不能承受得住在几千米的高空连续打桩十个小时。当然他什么也没说。交付订单的时候,年过五十的客户将一张小纸条塞进了他的手心,邀请洛基去他的别墅参加一个私人聚会。好吧,看在钱的份上,洛基还是去赴约了。只是在管家为他打开大门,看到聚会现场几百个人畜不分的东西交叠在一起之后,洛基立即止不住地反胃,干呕着逃离了现场。

 

第二次的经历相对来说要好得多。那个金发大胸的年轻小伙子找上门来的时候,洛基以为他是什么爆红的偶像明星,结果对方只是个普通的警察,布鲁克林片区的。于是洛基猜测他是玩正义游戏体验生活的富家少爷。可是出手阔绰的小伙子竟然连莫奈和塞尚都分不清楚。不过洛基不在乎,兴许他是中了彩票或者骗保成功了什么的呢,这样更好,接近这样的人比接近含着金汤匙出生的人要更容易些。

 

因此洛基以各种借口“接近”了他一周。一次他们在一家昂贵的法国餐厅吃饭,巨大的落地窗外是纽约璀璨的夜景。小提琴手穿着暗红色的绸缎晚礼服,正缓缓拉着一首《爱之喜悦》。气氛恰到好处。然而下一秒,当洛基从他的香煎罗勒羊腿排中抬起头时,对面忽然多出了一个留着长发,蓄着胡须,气质冷硬的家伙。

 

“巴基,来跟洛基打个招呼,我和你提过的。”史蒂夫搂着身边的男人,满脸阳光地笑了起来,“洛基,这是我爱人,詹姆斯·巴恩斯,你可以直接叫他——”

 

“詹姆斯·巴恩斯!时尚界最炙手可热的超级男模詹姆斯·巴恩斯!”希芙像个被电击的猩猩一样在办公室里手舞足蹈,“他是我最喜欢的偶像!你看过他演的《雪国恋歌》吗?他在里面坠崖的一幕简直像个最专业的演员!”

 

“我没有,我没兴趣。”洛基恨恨地在搜索栏里输入“詹姆斯·巴恩斯”几个字,这名时尚界的新宠仅今年就已经登上了路易威登、圣罗兰、普拉达、杜嘉班纳、古驰等数家大牌的秀场,哦对了,就连洛基的内裤也是他代言的。

 

“你应该和他合影的!你问他要签名了吗?你要到他电话了吗?噢,没关系,反正我们有史蒂夫·罗杰斯的联系方式……天哪……我就知道他是个基佬!”

 

“够了,希芙。”洛基不堪其扰地将手机扔到桌子上,“别再提詹姆斯·巴恩斯了!”

 

“得了吧,”希芙撇了撇嘴,一针见血地指出,“你就是嫉妒,嫉妒他又有钱又有个金发大胸的男朋友。”

 

洛基咬牙切齿,“我、没、有——”

 

“所以我猜得没错。”希芙手忙脚乱地擦拭着毛衣上的污渍,还不忘讽刺她的老板,“你的取向果然是金发大胸。我应该在见到索尔·奥丁森的第一时间就意识到你会对他出手的……”

 

“我不是……”洛基反驳道,“他只不过是有钱,未婚,年龄也不大……好吧我承认,他脸可能刚刚超过及格线零点零零零零零一分——”

 

“啊哦。”希芙给了洛基一个“你说什么也没用了”的眼神,放弃拯救她的毛衣,“那你打算怎么做?有计划了吗?”

 

“没有,”洛基将被他抠得坑坑洼洼的披萨送进嘴里,“两个问题:一、我该怎么约到他……”

 

“这有什么难的,”希芙将她的手机推到洛基面前,屏幕上赫然是和索尔·奥丁森私人助理的短信记录。

 

“‘奥丁森先生,您今晚有空吗?’”洛基读着希芙发送的短信内容,“等会儿,索尔·奥丁森不是已经回澳洲了吗?”

 

“理论上,是的。”希芙摊了摊手,“可是谁知道他们这些大忙人的日程表下一秒会是什么样——噢,瞧,回复了。他答应后天下午和你在世界之树大厦的观景餐厅会面。”

 

“好吧,那只剩第二个问题……”

 

没等洛基说完,在场五人的手机忽然全响了起来。范达尔打了个酒嗝,点开推送信息,表情忽然变得幸灾乐祸起来。

 

“嘿伙计们,有个大新闻——”

 

“奥丁森集团继承人索尔·奥丁森单方面宣布和国际著名女天文学家简·福斯特分手,当事人还未取得回应……”希芙缓缓念出这条爆炸消息。

 

“奥丁森集团,”沃斯塔格从鳗鱼饭里抬起脑袋,“是我知道的那个奥丁森集团吗?”

 

“就是他,”范达尔饶有兴致地仔细看起那条推送,“我们的主顾,三天前我们才刚见过的——”

 

“索尔·奥丁森。”洛基说道。

 

那个金发,蓝眼睛,胸很大,很有钱的,索尔·奥丁森——

 

洛基和希芙对视一眼。

 

——“现在第二个问题也解决了。”

 

洛基利用短短的三天,将一切能搜刮信息的地方都翻了个底朝天。他活像一个跟踪狂,将索尔的维基百科背得滚瓜烂熟,视奸了对方每一个追随者的社交媒体,收集了五年内关于索尔的每一篇新闻报道,不论它是出现在《时代周刊》还是街头小报上;他甚至低声下气地哀求托尼·史塔克的保镖将电话转给他的老板,好让自己亲口问一问“索尔·奥丁森闻起来到底什么样?”(当然他并没有成功,哈皮是个负责任的好保镖)。

 

所以当索尔穿着浴袍、头发散乱、满下巴胡茬地出现在自己面前时,洛基觉得西装笔挺的自己就像个本世纪最大的笑话。奥丁森集团的继承人施施然坐到了洛基对面,朝他露出了一个微笑,仿佛刚从自家的阁楼上下来那样轻松自然。噢,好吧,索尔确实正坐在自家的客厅里,毕竟整栋大楼都是奥丁森家的。

 

“您好,奥丁森先生。”洛基率先开口,伸出手,“我是宇宙魔方设计公司的代表洛基·劳菲森。”

 

“你好。”索尔笑了笑,握住了洛基的手,掌心热而有力。松开后洛基飞快地抽回了手。

 

他们所处的顶层餐厅视野绝佳,70°倾斜的玻璃幕墙将大半个曼哈顿的夜空纳入其中,餐厅内部环境幽静,座位宽敞舒适,每张桌子上都有一束新鲜的百合。这里的来宾必须收到邀请才能进入。洛基没有看到别的客人,或许是VIP客人太少,又或许是索尔将这个时段包了下来。

 

“很抱歉占用了您的时间,”洛基清了清嗓子说道,“但是我们认为有些细节还是和您私人沟通更好。”

 

“我现在有的是时间可以占用,”索尔放松地靠进沙发椅里,打了个响指,叫来了服务生,他随口报出一些菜名,最后礼貌地征询洛基的意见,“你觉得呢?”

 

洛基当然不会发表什么意见,毕竟他昨天还跟着希芙吃了麦当劳。他目送着服务生远去,不期然地和站在角落里的海姆达尔对上了眼,对方直勾勾地盯着洛基,就好像洛基随时会掏出一把98K四处扫射似的。

 

“我本来应该邀请你去我的房间里坐坐,”索尔面带歉意地说,“不过我想让你尝尝这里的龙虾,是当天空运来的新鲜货。这儿的主厨和龙虾打了三十年交道,他保准能让你记住这个味道。”

 

“您真是太周到了,奥丁森先生。”洛基收回了目光,看向眼前的索尔,“不过您不用这么客气,我今天是来和您讨论您的游艇——”他将几张设计图从公文包里抽出来,像模像样地摊在桌子上,指着其中一幅说道,“我们先前和您的助理确认的是这个效果,但是我们在考虑过后,认为变换一下配色——”他将另一幅设计稿抽出来,叠在上面,“这样看上去会更好。”洛基撩了下耳后的头发,一缕大马士革玫瑰的幽香若有似无,“您认为呢?”

 

餐厅灯光昏暗,洛基不确定对面的人是不是笑了一下,但很快就由不得他细想,因为索尔挪了位置,坐到了他的左手边,凑上来细看那些设计图纸。

 

洛基终于知道索尔·奥丁森闻起来什么样了,因为他发觉自己整个人都被包裹在了索尔的味道里。这味道并不浓郁,却很强劲,像是沐浴露,或者什么须后水的味道,让他想起来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的夕阳——橘子味儿的夕阳。

 

“……所以是从这样,变成这样……”索尔在他耳旁说话,温暖的呼吸顺着嗓音摩擦过洛基的耳垂。洛基的目光飘忽,从图纸上一路直直地钻进了索尔的浴袍里。浴袍领口开得很大,洛基能看到对方饱满的胸膛一起一伏。

 

“洛基?”索尔在他耳边问道,“洛基·劳菲森?你在听吗?”

 

洛基来不及思考为什么索尔在第二面见到他时就大喇喇地对自己直呼其名,他下意识地应声回头,莽撞地将自己撞入了索尔蓝色的眼睛里。桌上的小蜡烛上跳动的火光让索尔的眼睛里像是有一汪滚动的海洋。

 

“奥丁森先生,您的餐点。”服务生将头盘端了上来,打断了两人的谈话。

 

洛基立即坐直了身子,将自己和索尔拉开距离。他边收拾着桌上的图纸,将它们一股脑塞进皮包里,边悄悄地看了一眼远处的海姆达尔,发现对方仍然在注视着他。

 

“看来我们得之后再谈了。”精致的冷盘上躺着一只孤零零的蜗牛。洛基弄不明白这么丁点大的东西该怎么优雅地用刀切开,于是他索性不动刀叉,小口地喝起配餐酒。

 

索尔爽快地大笑了起来,“我说过,我现在有的是时间可以占用。”他随手捏起一块儿煎得酥脆的面包片,蘸了些鹅肝酱,塞进了嘴里。“外面到处都是记者,我得再在这儿多待一阵子。”

 

洛基想他指的是和简·福斯特分手的那件事。

 

接着上来了汤。洛基将暖烘烘的奶油汤喝进肚子里,没等他喘口气,副菜就上了桌,紧接着是索尔极力推荐的焗龙虾。他拿着刀叉不知道从何下手。索尔倒是毫不在意地直接用手将虾壳掰开,把肉多的那份分给了洛基。

 

吃过晚饭,索尔邀请洛基一同去天台的温室花园里逛逛。洛基当然不会拒绝,他拿上提包,紧跟在索尔后头。海姆达尔被要求留下,只有他们二人乘上电梯。索尔的VIP黑卡将他们带到了最上层。两人走进温室,馥郁的矮牵牛香气扑面而来。

 

他们踏上石径,索尔走在前,洛基走在后,如果此时洛基能向玻璃倒映的影子看上一眼,他就会发现身着浴袍的索尔和西装革履的自己放在一块儿看起来是有多么滑稽。

 

洛基和索尔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从摇滚乐到芬里尔的饲养,从伦敦的阴雨到澳大利亚的艳阳,从大学生就业到企业集团运营,可就是没再提起过那要命的游艇和设计图。两人就像同时失忆了似的,默契地忘记了此行的最初目的。

 

“所以你喜欢《星球大战》系列?”洛基开始倒着行走,以便能够看到索尔的表情。索尔抬手挡去一丛斜刺里长出的月季,免得勾住洛基的头发,“‘愿原力与你同在’——”他笑着说着台词,“我从小时候起就是超级粉丝,还差点儿考上电影学院。可惜……”索尔做了个抹脖子的动作,“被我父亲终止了一切。”

 

“我很遗憾,”洛基装作被温室外的纽约夜景吸引了的样子,停下脚步,看向远处,其实他只是在通过玻璃的反射观察身边的索尔,“我是说,如果你考上了,你会成为一个优秀的演员,奥丁森先生。”

 

索尔也停了下来,站在洛基旁边,但他对霓虹灯和摩天大楼似乎并不是很感兴趣,而是看向了玻璃倒影里的洛基,两人目光相碰,洛基尴尬地将视线移开。“索尔,”他对洛基强调,后者意识到他想让自己称呼对方的名字,“那么你呢?”

 

“《燃情岁月》,”洛基说道,“还有《大河恋》。”

 

“布拉德·皮特,你喜欢他?我看那些会睡着。”索尔耸耸肩,说道,“真要选,我宁可看《史密斯夫妇》。”

 

洛基皱了皱鼻子,没再说下去。

 

索尔转过身注视洛基,对方的领带早已在谈话中被摘下,凌乱地塞在西裤口袋里,衬衫领子解开了两颗,以缓解温室花房内的湿热,发型不再一丝不苟,几缕黑发垂在耳前,不停地骚弄着他白皙的脖子。

 

他们同时开口。

 

“我想……”

 

“或许……”

 

然后同时刹住。

 

两个人就这么定定地望着对方。月季的香气钻进鼻子,再从皮肤里散发出去。最后,洛基退了一步,“你先说。”

 

“或许你今晚……”

 

“我想时间不早了,”洛基快速地打断道,仿佛刻意不让索尔说完,“我得回去了,我的车还停在公司,得及时去取。”

 

索尔不作答,只是不置可否地看着洛基。“好吧,”他最终说道,“记住我的号码。”接着他不由分说地拉过洛基的手,用手指在他掌心写下了自己的私人号码。

 

“记住了吗?”

 

洛基将手掌握成拳,挑衅地朝索尔挥了挥,“当然。”

 

洛基与索尔道别,索尔将他送上自己的专属电梯,为他刷了卡,按下一层的按钮。电梯门缓缓合上,洛基立即掏出手机哆哆嗦嗦地将号码存进通讯录,生怕下一秒就被他忘了个干净。

 

在这之后,洛基重新回到了他单调的生活之中。他坚决不打算主动联系索尔,但他每天都会定时查看短信息,可是除了乱七八糟的广告和房东的催款信息以外,他什么都没收到。

 

“我说了,欲擒故纵是行不通的。”希芙指责道。

 

“不可能,”洛基态度坚定,“我敢保证那天晚上他就想发生点什么,只要他没问题,一定会有第二次。”

 

日子就这样风平浪静地过了一周,就在洛基和希芙开始猜测索尔·奥丁森是不是真的那方面不行时,洛基终于收到了他日思夜想的短信。


-


下节预告:


“布拉德·皮特和我,你选择哪个?”



TBC.

评论 ( 22 )
热度 ( 537 )

© NaginiMo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