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 | Atopia(半AU,chapter01)

新坑,公路文

金钱至上下周会更

周末愉快


01

 

九月,天气炎热,一辆老式敞篷从隧道里驶出,黄沙被轮胎掀起,飘扬在空气中,附着在植物上,叶片垂头丧气,摇摇欲坠。洛基打开广播,嘈杂的噪音从音响中传来,气得他猛锤了一下控制台。

 

“你和这车一样废物。”洛基尖刻地讽刺一堆机器,当然,无人回应他。

 

他不知道在这条路上开了多久。阳光肆无忌惮地照射在他的皮肤上,让他白皙的皮肤发烫发红,敞篷车的缺点暴露无疑。他没时间换车,他必须赶路,阿斯加德很远,但他得尽快回去。

 

洛基将音响调成唱片模式,感谢诸神,音乐及时地在车内流动起来,随着扬起的沙尘被他甩在身后。律动的音符调动起了他的神经,在买不到咖啡的荒野公路上,这等于是救了他的命。但是如果他足够细心,他会发现空气里有一股机油的味道。他应该及时停下车来检查,确保能安全地继续上路。

 

可是他没有。洛基边听唱片边任由热辣的风梳弄他的头发,他向前开着,阿斯加德的金光在眼前闪动。海市蜃楼?洛基摘掉墨镜仔细看向那处,一个金色的人影举着大拇指,显然是要求搭车。

 

洛基吹了个口哨,他已经快三天没见到一个活人了,这条公路上只有他,和飞快掠过的动物,多半是一些羚羊,以及脱水晕倒在路边的蛇。洛基却不打算停车,他没有和人共享旅途的习惯。但对方锲而不舍地挥动着他的大拇指,甚至走到车道上来。洛基恶意地猛踩了脚油门,加速经过对方时,煽情地抛给金发男人一个巨大的飞吻。

 

他心情大好地看着对方错愕的脸在后视镜里越来越小,但不幸紧随而来,洛基感到一股生硬的作用力瞬间将他推离椅背,安全带救了他的命,但给他的脖子上留下了一道红痕。

 

这辆破车终于抛锚了。

 

洛基愤怒地狠狠拍打了下方向盘,汽车发出一声无辜的鸣叫,引擎盖抖动了会儿,彻底安静了下来。

 

他爬下车,绕着这辆红色的老式敞篷转了一圈,试着找到能让他下手的地儿。但要命的是,洛基或许是个好的驾驶者,但他对修理一窍不通。引擎盖隐隐冒起了烟,洛基手足无措地在原地走来走去,他不敢掀开引擎盖,又不知道如何才能让它再度跑起来,只能呆愣愣地蹲在路旁等别人经过。

 

“或许你需要帮助?”

 

洛基抬起头,那人背对着太阳,脸部是一片暗色的阴影,但他金色的头发闪闪发亮,就像阿斯加德的殿堂那样耀眼。

 

“不,我能搞定。”洛基生硬地拒绝他。处境倒转令他脸上如火烧般又辣又痒,但他仍然克制地维持着胸有成竹的表象。

 

“瞧,你再不快点儿,这车就真的要报废啦。”

 

洛基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引擎盖下的烟越来越浓厚了,一部分飘到洛基身边,他闻到了不详的机油味。

 

“你要什么条件?”

 

“载我一程。”金发男人笑得极其灿烂,“我们或许顺路。”

 

“我们不顺路。”洛基站起身,甩动着略有发麻的双腿,“我只能载你到下一家汽车旅馆。”

 

“我去阿斯加德,”金发男人毫不在意地说,“我们应该顺路。”

 

“对不起,我去约顿海姆。”洛基不由分说地二次拒绝,“我们不顺路。”

 

“我们顺路,”金发男人指了指洛基摊开在副驾的地图册,阿斯加德上划了一个红圈,“当然你也可以把我扔在下一家汽车旅馆。但在那之前我会给你的车胎扎上几个洞。”

 

洛基抱着双臂站在一旁,似乎在衡量得失。

 

“好吧,”他最终松口道,“祝你在阿斯加德玩得愉快。”

 

“这就是了。”金发男人兴高采烈地撸起袖子,“后备箱。”他对洛基指示道。洛基找了好久才找到开启后备箱的按钮,他由此对这台破车的怨言又加深了一点。

 

那人从他的后备箱里拿出了连洛基自己都不认识的工具——他也不知道它们是如何被存放在后备箱里的,其中甚至还有一块儿滑板。金发男人先打开了引擎盖,浓烟终于四散逃逸出来,很快就被风带到天边去了。

 

“嗯,不太好。”金发男人嘟嘟囔囔地说。细细的铁杆支撑着引擎盖,金发男人探进去了大半个身子,洛基总觉得下一秒铁杆就会支撑不住,引擎盖砸下来,他就又可以一个人继续他的旅行。

 

“搭把手,”金发男人手指指那堆凌乱的工具,洛基选了三遍才挑中对方想要的那个,“你完全不懂车子,对吗?”

 

“你别想对我的车耍什么花招。”洛基威胁着将扳手递给他。

 

“我只会让雨刮器刷出心形的模样。”金发男人再度探进引擎内,格子衬衫松垮系在腰间,紧身背心随着动作缩上去一小节,露出蜜糖色的腰窝。

 

“不行,”他重新钻出来,抹了一把额头的汗,短短的金发被汗水濡湿,朝着不同方向乱刺着,“我得到底下看看去。把滑板拿来。”

 

洛基将滑板递给他,金发男人躺了上去,脚步一蹬,灵活地钻入车底。

 

“你经常修车?”洛基一眨不眨地盯着他露在车外的下半身,半截没能盖住的肚皮,浅金色毛发恰到好处地点缀着鼓起的腹肌,双腿修长地抵着地面,“听着,我不希望我的车毁在你手上,即使它破得连广播都收听不到。”

 

“这儿信号不好。”金发男人双手不停,声音发闷地传来,“收不到广播再正常不过。”

 

“噢,那是我错怪它了。斯雷普尼尔。”

 

“什么?”金发男人从车底钻出来,双手沾满了机油,脸颊上多了道黑乎乎的印子,“你叫它什么?”

 

“斯雷普尼尔。”洛基冷冰冰地重复道。

 

金发男人失笑,“怪名字。”他合上引擎盖,随手用衬衫将污渍擦去,丢进后座,接着撑着车门,翻身跳进了副驾驶。

 

“好啦,”他将两指绕成一个圈,放在嘴边吹了个口哨,“出发吧,斯雷普尼尔——”



TBC.

评论 ( 12 )
热度 ( 177 )

© NaginiMo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