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 | Neverland永无乡(短篇一发完)

太久没写文了,把之前一个坑改短篇复健一下

甜虐大家自己感受吧

希望lof不要吞我


稍微解释一下 剧情发生在无限战后😄


-


01


“你到底要去哪里。”

洛基捧着索尔的脸,像在欣赏一件雕塑。

“阿斯加德。”索尔回答,和先前的任何一次一样。

“不,”洛基将亲吻落在索尔的眼皮上,“你从来就不相信什么阿斯加德。”


索尔拉下洛基的脑袋,他们接吻,索尔不断地摩擦洛基的上颚,直到他的身体开始抖动。接着他们的嘴唇分开。洛基的背撞向方向盘,鸣笛声一阵高过一阵。

“为什么这么说。”

洛基无暇思考,“什么?”

索尔停下动作,“你为什么觉得我不相信阿斯加德?”

洛基并不回答,只是皱紧眉头,无声地催促对方。


他们在一望无际的公路上做爱。睡醒的蛇钻到了车底下,风和植被在窃窃私语,漫天的繁星肆无忌惮地窥视他们。

咻。

古老的黄金箭头击碎虚空,划开浓稠的黑夜,擦过灿烂的朝霞,一击命中。


他就是知道。

在高潮的间隙里,洛基心想。


这是他们相遇的第三个夜晚。这里荒凉开阔,天清气朗,索尔说适合户外观星。他们半道停下,入夜时索尔脱下外套,披在洛基身上,将各个星座指给他看。

“从大熊座的尾端连接天琴座,直指仙后座,传说阿斯加德就在那个方向。”

洛基看向索尔似笑非笑的嘴角,“你根本不知道阿斯加德在哪儿。”

“我知道。”索尔保证。

洛基直视着索尔的蓝眼睛。

“你不知道。”洛基兴趣缺缺地合上他的笔记本,踢翻篝火,钻进车里。

索尔从另一边进入副驾驶,看见洛基缩成一团,靠在车窗沿上,眼睛还盯着窗外的星空。


“为什么要去阿斯加德?”索尔打破沉默。

洛基沉默了一会儿,仍然看向窗外,“这应该是我要问你的问题。”

“我从阿斯加德来。”索尔说。

“不可能,”洛基终于肯将目光放到索尔身上,“没有人去到过阿斯加德,那是个传说。”

“既然你认为你能找到,”索尔指出,“那为什么不能有人从那里来?”


“你离开了,”洛基问,“为什么又要回去?”


索尔打开窗,点了一支烟,火光明灭,像粒掉落的繁星。

洛基见索尔不回答,重新靠回去,看着后视镜里的自己,“阿斯加德什么样?”

这回索尔很快说,“金碧辉煌。宫殿高耸入云,房屋精巧,错落有致,一条河流蜿蜒曲折,贯穿全城。处处繁花似锦,草木葱茏,四季常青。”

“和这说的一样。”洛基指着他摊开的笔记本上的一页剪报,“《幻想奇谈》1978年四月刊。”

索尔将烟灰弹走。

“你根本就没去过阿斯加德,”洛基指责道,“你也不相信阿斯加德。”

索尔吐出最后一个烟圈,将烟头丢到窗外,回头看向洛基。


“你到底要去哪里?”洛基问。

索尔的手指点了点,像是在重复之前点烟的动作。接着,他将手指移到了洛基的胸口。


02


洛基坐在休息站的餐厅里,拿玉米片蘸着莎莎酱。服务生给他端上塔可,好事地瞥了一眼他摊开的笔记本。

“您这是准备去阿斯加德?”服务生好奇道,“新墨西哥有这个地方吗?”

洛基还没来得及回答,隔壁桌的小男孩儿就扯着他母亲的袖子问,“妈妈,阿斯加德是那个阿斯加德吗?”

年轻的母亲刮了下儿子的鼻子,“我想是的。”

“我今晚还可以听阿斯加德的故事吗?”

“当然,我的小南瓜。”


啪。洛基面色不善地合上笔记本。

服务生见小费泡了汤,耸耸肩,夹着托盘走了。

背后传来一阵闷笑。

洛基迅速转过头去,嘲笑他的人还没来得及摆好表情,被抓个正着。洛基瞪了他一眼,回过头三两下将塔可塞进嘴里。

那人却不请自来,端着饮料坐到洛基旁边。

“你去阿斯加德?”

洛基嘴里塞着东西,只能上下打量他。对方并不介意洛基过于直白的目光,招手示意服务生再上一杯汽水。

“不,”洛基咽下塔可,“我去永无乡。”

“哦,”那人若有所思地说,“替我和小仙人问好,彼得·潘。”

洛基又瞥了那人一眼,没等饮料上来,拎起背包就走。


洛基在公路上开了几个小时,日头越来越盛,空气稀薄,大地皲裂,沙漠植被匍匐在地,小型动物从地洞里窜出来,一溜烟地躲到阴影后。整个新墨西哥像被一张保鲜膜罩住,无休无止地困在了烤箱里。

他伸手到副驾的背包里掏了掏,只翻出一条绿条纹毛巾,一条卡其短裤,几件印花衬衫,背包见了底,他的笔记本不翼而飞。

洛基皱起眉头,继续在各个夹层里翻找起来。抬头时忽然一道反光穿过墨镜,直刺洛基眼底,他下意识踩了刹车,老爷车喘着气停下时,堪堪离人不到两米。


是在休息站遇到的那个人


那人一头金发,不长不短,被梳到脑后,额前垂下两缕,高举的大拇指还没来得及放下来,腕上一块银色的表,估计就是它反射的光。

洛基从车上下来,也不走上前,只是靠着车门,好整以暇地看着对方。

“嘿,彼得·潘——”

“搭车?”

“搭车。”那人掀起背心擦了擦额头的汗,“上一个载我的哥们儿爆胎了,刚被拖走。”

洛基换了个姿势,“去哪儿?”

那人看了过来,过了一会儿,才说,“阿斯加德。”


洛基几乎要大笑。

“阿斯加德?”他反问,“那是童话书上的地方。”

“彼得·潘知道怎么去永无乡,”那人不知从哪儿找到了洛基的牛皮本,在热浪里扬了扬,“你知道怎么去阿斯加德。”

洛基立刻上前去拿。那人将笔记本举到头顶,动作灵活,洛基连封皮都碰不到。

“好吧,”洛基妥协道,“去哪儿?”


那人还是说,“阿斯加德。”


03


他们站在一块巨幅广告牌下,泳池、美女和棕榈树照片上用花体字写着“夏日乐园”,直指前方一处度假景区。


“上车。”洛基怪异地看了一眼对方,率先戴上墨镜,坐进驾驶室。那人将沉重的行李甩进后备箱,撑着副驾驶的车门跳了进来。

“索尔·奥丁森。”不速之客嚼着口香糖,向洛基伸出手。

洛基绕过他,拉起手刹,一脚油门,将索尔牢牢钉在椅背上。


“洛基·劳菲森。”他目不转睛地盯着公路,说。


“车不错。”索尔将手肘搭在车沿上,看着向后扬起的黄沙。

洛基皮笑肉不笑地敷衍道,“二手的。”


“为什么去阿斯加德?”索尔没话找话。

“没有为什么。”

“你知道阿斯加德在哪吗?”

“……”

“你相信阿斯加德?”


洛基猛地踩下刹车,索尔一头撞上挡风玻璃。

“听着,”他冷冰冰地说,“我不管你去哪里,我只往我要去的地方。如果你改变主意了,随时欢迎下车。”

索尔摊摊手,一副无辜的样子,“我说了,我也去阿斯加德。”

洛基面若冰霜,一打方向盘,“但愿。”


04


日落时分他们停在一处汽车旅馆。公路对面还是那张诱人的巨幅景区广告,和这头破破烂烂的旅馆对比鲜明。

洛基从抽着da/麻的胖子手里接过钥匙,绕过在餐区看球赛的厨师和清洁工,通过狭窄摇晃的木楼梯上到二楼,开门进到房内。

索尔在他关门的前一秒挤了进来。

“比尔说就剩这间房了,”索尔大喇喇地朝洛基笑着,“不介意挤一晚?”

比尔就是那个抽da/麻的胖子前台。

“介意。”洛基从包里抽出毛巾睡衣,砰地关上浴室的门。


汽车旅馆设施糟糕,隔音极差,能清晰地听见隔壁铁架床摇晃的声音。

“五十七。”索尔笃定地说。

“什么?”

洛基的耳机从耳朵里滑了下来,刚好听见索尔这句。

“我在数他们打了几次屁股。”

洛基听见墙那边传来的噪音,面无表情地将耳机塞了回去,低头继续在他的笔记本上写写画画。


“为什么去阿斯加德?”索尔没头没脑地问。

洛基不回他,像是没有听见。

索尔爬到洛基那边,床垫塌陷,洛基无动于衷地在剪报旁边做着记录。

“嘿,我在跟你说话,彼得·潘。”

索尔在洛基面前挥了挥手,后者当做没看见。

索尔扯掉了洛基的本子,洛基来不及收手,钢笔在纸页上划下长长的一条。


“你做什么?”洛基语气不善地转向索尔。

索尔合上他的笔记本,摘掉他的耳机,将他的随身听丢进背包里,盘腿坐在他旁边。床头灯忽明忽暗,照出洛基发梢的分差和床头后头翘起的一小片条纹墙纸。


“我说,”索尔凑上来,劣质洗发水的香精味扑鼻而来,“为什么去阿斯加德?”


洛基不想理他,干脆躺下装睡。

“嘿,”索尔爬到他身上,撑起一片阴影,拍了拍洛基的脸,“醒醒。”

洛基沉默抵抗。

“那么你就不好奇,我为什么要去阿斯加德吗?”


洛基睁开眼。里头一片森林大火。


05


“你为什么要去阿斯加德?”

洛基翻了个身,坐在索尔身上,被子被丢到地板上,床单皱皱巴巴,露出三分之一个满是油污印记的床垫。他们交/接之处体/液/混合,汗水和别的液体湿淋淋地挂在皮肤上,毛发纠结成团,一塌糊涂。

索尔并不急着动,从床头摸出烟盒,颠出一根来,点上,吸气,吐出长长一缕烟雾。

“去找我的爱人。”

洛基用力夹了夹,缓慢地趴到索尔身上,和他接吻,索尔抽进去的烟,从洛基的鼻子里散出来,然后吻上索尔的喉结,接着从背心下头叼出一根项链。项链拴着一枚戒指,绿宝石,晶莹剔透,成色上佳。

“你的爱人?”

索尔不置可否。

洛基将舌尖穿过戒指,含到嘴里,再吐出来,落在索尔胸膛上,留下一串水渍。

“让她见鬼去。”


索尔笑了笑,将项链收到背心里头,叼着烟坐了起来,紧贴着洛基。

他一边动着,一边在烟雾缭绕中问。

“那么你呢,你为什么去阿斯加德?”


“不知道。”


洛基断断续续地说。


06


再度上路的时候,洛基主动打开话匣。


“关于阿斯加德,你还知道什么?”

“你不是不相信我去过阿斯加德吗?”

洛基没被墨镜遮挡的下颌收得紧紧的。

索尔看了一会儿,转头看向窗外一闪而过的仙人掌,道,“那里四季如春,草木皆绿,繁花似锦……”

“人民呢?阿斯加德没有人民吗?”

“有,”索尔笑着点上一支烟,“任何一座国度都有臣民。阿斯加德宁静祥和,人民安居乐业。因为他们有个好国王。”

“国王,”洛基刻薄地评价,“老派。”

“国王独眼,威严勇敢,”索尔看向后视镜中的自己,“王后聪慧,人民都很喜爱他们。”

“哦。”洛基说。


“为什么从未有人见过阿斯加德?”洛基问,“我是说,这里的人。”

“因为阿斯加德是仙境,是永无乡,彼得·潘。”

“从前就没有外人去到过阿斯加德吗?”洛基又问。

索尔夹着烟,朝着天空喷出一串烟圈,烟圈像云一样四散去了。


“有。”


07


“阿斯加德有一个国王,一个王后,一个皇子,后来,又多了一个皇子。

二皇子天资聪颖过人,深受王后和人民的喜爱。

……直至大皇子继位那年,二皇子才知道,原来他并不出生在阿斯加德。”


——洛基的剪报,《阿蒂仙童话》,1983-12


08


蓝色敞篷老爷车停在庄园门前,筋疲力尽地熄火了。

他们在上一个路口错过加油站,距离下一个又太远,最后只能方向盘一转,从辅道下公路掉头,驶入三公里外的“夏日乐园”。

铁门打开,洛基从车上下来,拿上行李,步行进入庄园。这儿显然是新造的,棕榈树参天蔽日,根部还支着固定支架,大概是刚移栽过来,泳池空无一人,摩洛哥风格的地砖鲜艳亮丽,躺椅和阳伞整齐地排成一排。他们绕过泳池,走进大堂,要了最便宜的一间套房。卧室的窗户打开,对面光/裸的石山送来风和热气,白色窗帘扬起,楼下正对着泳池。

广告上的美女,泳池,棕榈树,仅兑现了两个。


洛基泡了澡,开了香槟,往索尔胸膛上倒。

气泡轻微地在索尔的皮肤上炸开,在他感到痒之前,被洛基小口地舔掉。

“有好事?”

索尔懒洋洋地枕着胳膊。

“快找到了。”洛基说。

“什么?”索尔皱起眉头,“你说阿斯加德?”

洛基细细地端详了一会儿索尔的脸,“你不相信阿斯加德。”


“我从阿斯加德来。”

“你不相信阿斯加德。”


“我相信。”


他们分享着香槟,洛基隆隆的心跳传到了索尔的胸腔里。在最后那刻他是笑着的,就好像阿斯加德的盛景已经出现在了他的眼前。


结束之后,索尔摸着洛基的背。窗户大敞,热浪被清凉的夜风取代,洛基背上竖起细小的绒毛,像个警惕的动物。


“为什么要去阿斯加德?”索尔忽然发问。

“为什么要离开阿斯加德?”

洛基翻了个身,他们面对面,洛基玩着索尔的项链。

“有人需要我。”索尔说,“比阿斯加德更需要我。”

“可你现在回不去了,”洛基故意说,“他们再需要你,那儿也不是阿斯加德。”

索尔搂紧洛基,他的手表膈得洛基有些痛。


“你为什么要去阿斯加德?”索尔再次问。

这回洛基想了很久,“因为我是彼得·潘。”

他夸张地笑了起来,喷得索尔一脸酒气。


09


翌日清晨,他们带着行李离开夏日乐园。

油已经加满,蓝色老爷车缓缓驶出庄园,老式招牌渐渐隐没在植被之后,再一转弯,什么都看不见了。

他们回到了公路上,黄沙漫天。


索尔从烟盒里摸出一根,叼在嘴里,却不点上,反复开合着打火机。

洛基瞥了他一眼,忽然问道,“你的手表呢?”

索尔终于将烟点上,长长吐出烟雾,“留在夏日乐园了。”


10


机械轰鸣,蓝色的荧光忽明忽灭。

彼得撞开实验室的门,惊醒了靠在仪器前的托尼·史塔克。

“我们断开联系了。”


红女巫闭上眼睛搜寻了一会儿,摇了摇头。

“找不到。”

“不可能。”托尼·史塔克斩钉截铁地说道,“只要通讯器还在他身上,就不可能。”


三个人同时安静了下来。


他们看向透明玻璃,另一头的隔离室里,索尔和洛基并排躺在那儿。


11


“嘿,”索尔拍了拍洛基的脸,“醒醒。”


12


“洛基。”

“嗯?”

“你有想过,不去找阿斯加德吗?”

洛基没有回答。


“你有想过回去,不再去找阿斯加德吗?”


洛基打开车载音响,音乐被热浪吹到身后,送上半空,飘到公路的另一头,在烈日下分解蒸发。

他反问道,“那你有想过,从我的车上滚下去,然后再也不回阿斯加德吗?”


索尔咧开嘴角。


13


“你为什么要去阿斯加德?”

“因为我是彼得·潘。”


14


蓝色敞篷车沿着无边无际的公路向前驶去,驶过飞扬的黄沙,驶过喷薄的热浪,驶过渡鸦的尸体和枯死的蛇,驶过仙人掌的断肢,驶过七彩的朝霞和璀璨的星辰,驶过清晨、黄昏,旱季、雨季,驶过无法修改的过去和冥冥之中的未来。


“为什么要去阿斯加德?”

“因为阿斯加德是仙境,是永无乡。”


15


“是我的永无乡。”




THE END

评论 ( 12 )
热度 ( 24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aginiMo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