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 | 兄弟契约(ABO,酒店继承人锤/江湖骗子基)(chapter 05 修)

实在不想多写一些副线,就把奥丁写死了orz,之前的剧情也稍微修改了一点点,基本忽略不计



-


前文 

chapter  01

chapter  02

chapter  03

chapter  04


Chapter 05

 

随着一声尖锐的刹车音,迈巴赫一个急停,擦着石头做的花坛沿儿停了下来。索尔从车上下来,就像个从窝里摔出来的雏鸟,脚步凌乱,眼神茫然。他在原地站了大约两秒钟,才迈开脚步往熟悉的病房跑去。等他到了那儿的时候,看见他的希芙秘书正守在门口,握着手机,啃着指甲,刘海儿被汗水粘成了几缕,她见索尔来了,像是落水的人终于抓住了浮木。

“谢天谢地,”她说,“医生刚走,你现在可以进去看她了。”

“情况怎么样?”

“不太好。”

希芙实话实说。

索尔抓着移门的把手,却迟迟不动。

“索尔?”

希芙担忧地看着她的上司,他神色颓唐,整个人看起来就像棵濒死的树那样摇摇欲坠。她还从没见过索尔这个样子。

索尔被希芙拉回了神智,他深吸一口气,抬手将头发梳到脑后,却摸到一掌心的冷汗。弗丽嘉的病情从去年开始每况愈下,他知道这一天总会到来,但他从没想过会是今天。这太突然了。突然得让他觉得在做梦。

“夫人在等您。”希芙小心翼翼地说。

“我知道。”索尔闭了闭眼,像是要把什么推出去,又像是要把什么锁起来。他整了整衣领,然后拉开了房门。

弗丽嘉躺在病床上,数不清的仪器环绕着她,这衬得她显得更加瘦弱了,比索尔记忆中的样子缩水了好几号。他走上前,将弗丽嘉的手握住,放在手心里。弗丽嘉的手指细长,没有老茧,指甲修剪圆润,无名指上有一圈浅色的痕迹,那儿原本戴着她的婚戒,但在五年前老奥丁去世时就取下了。索尔摩挲着那圈痕迹,直到弗丽嘉反握住他的手指。

“我的孩子。”

弗丽嘉醒了过来,又或许她根本没有睡着,她看向索尔,露出一个微笑。

“母亲。”

“我听见了。”

“什么?”

索尔的心脏缩紧了。

“我听见医生们说的了。”弗丽嘉轻柔地说。

“他们只会危言耸听,吓唬病患。”索尔语气生硬,“好让他们卖更多更昂贵的药。”

弗丽嘉却摇了摇头,“不是的。”她说,“我知道。”

索尔不知道该怎么说服她。他连自己都快说服不了了。

“夏天来了,”弗丽嘉缓慢地将目光移到窗台,那儿有一捧常春藤,去年的时候还只是一小株,连叶子都稀稀落落的,今年已经茂盛得快遮住三分之一个窗户了,“希望今年院子里的蔷薇能开得旺盛些。”

“不……”

“索尔,”她将目光收回来,定在索尔身上,“还记得我和你说的那两件事吗?”

“我记得,母亲。”

“第一,我希望你能将公司好好经营下去,那是你父亲的心血……”

“我会的。”

“第二……”弗丽嘉费力地将手覆上索尔的脸颊,一瞬间他们好像回到了十几年前,他从开满蔷薇的院子里冲进厨房,像个莽撞的小马驹,他的母亲爱怜地摸摸他的脸蛋,递给他一块热气腾腾的曲奇。

“第二,我希望,你能继续寻找你的弟弟。”

索尔低下头。一年了,他已经找了一年了,一无所获,希望渺茫得像天边最黯淡的星星。但他还是点了点头,不着痕迹地避开弗丽嘉希冀的目光。

“索尔,记住,你的弟弟有着深色的头发,绿色的眼睛……那是我见过最漂亮的眼睛……”弗丽嘉说着,脸上浮现出温和的笑容,这让她的精神看上去好了不少,“他的皮肤很白,见人就笑,你老是逗他,弄得他不肯睡觉……”

索尔绷着下颌,他还是想不起来这些。一场高烧夺走了他关于弟弟的大部分记忆。

“这不是你的错,孩子。”弗丽嘉叹息着说,“也不是他的错。”

这当然是他的错,索尔想,是他轻易地松开了手。

弗丽嘉的呼吸渐渐变得很轻,她的手从索尔脸颊边滑了下来,无力地垂在床沿。索尔慌忙地站了起来,去按床头的按钮,第一次没有按准,接着他连按了三次,指尖发白。等待医生来的时候,他开始焦急地在病房里来回踱步,向他知道的所有神明祈祷:只要能让弗丽嘉好起来,他愿意做任何事情,他会将奥丁森的产业开到全世界,他会将失而复得的弟弟带到她面前,他们会永远幸福地生活在一起,而这则童话没有终点——

等等。

有什么东西在他的脑海里闪了一下。索尔猛地停住了。

医生们涌了进来,将弗丽嘉团团围住,索尔逆着人群走出病房,像个逆流而上的枯叶。

“索尔!”

希芙还尽职地坐在门口的长椅上,看见索尔出来,不明所以地叫住了他。

索尔却没有多加停留。他快步地走向电梯,下到地面,走向他的车。他拉开车门,副驾驶上蜷缩着一个人,一个他差点儿忘了的小骗子。

小骗子洛基怏怏地看了索尔一眼,显然是被困得久了。

索尔定定地看着他,看着他黑色的长发,祖母绿的眼睛,白皙的皮肤和在这之下微微颤动的血管。他钻进车里,倾身贴近洛基,接着一言不发地抓住对方的后颈,将他的背部面向自己。洛基以为他要挨揍了,或是什么更要命的情况。没有哪个Omega愿意将后背暴露给别人,尤其对方还是个Alpha。谁想下一秒,他忽然听到了咔哒声从背后传来,接着,他的双手自由了。

他不明所以地扭过头,看向他身后的索尔。

“你想做什么?”他不信任地问,“猫捉老鼠?我没兴趣陪你玩这套。”

“这只是暂时的,”索尔低声警告,“这事儿还没完。”

洛基揉着手腕,扯了扯嘴角。

“听着,”索尔将洛基拉下车,一边走一边说,“我需要你配合我做件事。”

“有报酬吗?”

索尔瞥了洛基一眼,后者一脸理所当然。

“没有,”索尔烦躁地回答,将洛基带进电梯,电梯门关上,只有他们两个,“如果你表现好,那件事我可以考虑私了。”

洛基没有立即回答。

“你没有选择。”索尔捏着洛基的胳膊,以证明他还在自己手上。索尔的力道有些大,让洛基不太舒服,但他没有出声。

“好吧,”洛基妥协道,“你需要我做点儿什么?”

“你是Beta?”

抑制剂在失效前总是反反复复,早上那股信息素似乎已经消散了,洛基现在没什么味道,索尔把他当做Beta再正常不过。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但直觉告诉他没必要否认,于是他反问,“你想说什么?”

索尔当他这是默认了,于是顿了顿,继续说道。

“我要你——”

“假装我的弟弟。”

 

洛基走进病房。 

索尔在路上要求他假装是自己的弟弟,说实话这个要求既荒谬又可笑。他和索尔一点儿也不相像,也并不亲密,明眼人都能看出来,他们相互厌恶,且过节多多。但既然索尔开口要求,并且开出额外条件,即使洛基不太满意,也没什么拒绝的必要。

“别多说,”索尔附在洛基耳边,“你只需要回答是或者好。”

医生们刚刚来过,留下一些药和嘱托,弗丽嘉靠在床头休息,情况稳定了一些。他走上前去,近距离地观察她。她的眼眶下陷,但是睫毛很长,鼻梁小巧,嘴角有些下垂,不过能看得出年轻时候的饱满红润。她的手背有一些浮肿,应该是经常被注射或输液。她是个很美丽的女人,洛基要说,即使她已经不再年轻了,也不再那么生机勃勃,但她仍然让人喜欢。

索尔走到弗丽嘉床边,俯下身,轻轻地说道。

“母亲,我把弟弟带来了。”

弗丽嘉睁开了眼睛,她先看向了索尔,然后缓缓地转过头,看到了另一边的洛基。

她先是有些疑惑,接着她明白了过来,眼睛里发出光亮。她将手伸向洛基。

洛基不知所措地看了看索尔,索尔立在原地,什么也没表示。他只好硬着头皮上前,回握住这个陌生人的手。

“我的孩子。”弗丽嘉的眼眶有些湿润,“你都这么大了。”

“是的。”

“你过得怎么样?一切都还好吗?”

“是的。一切都好。”

弗丽嘉这才想起来,“你叫什么名字?”

“洛基,”他说,“劳菲森。”

弗丽嘉叹了口气,“索尔是怎么找到你的?”

这个话题超过了标准回答的范畴。

“应聘。”索尔及时开了个头。

“是的,应聘。” 洛基想了想,接道,“我刚在纽约落脚,想找份临时的工作,于是去了奥丁森旗下的公司应聘……就是这么碰巧。”说完他抬起头看了眼索尔,对方没什么表情,看样子是不反对。

“你后来,又有新的家庭了吗?”

“是的,我……有一个养父。”

“我想见见他,”弗丽嘉急切地说,“我们应该感谢他。”

“他去世了。”

她停了一会儿,“我真抱歉。”接着她换了个话题,“你现在在做什么?上学,还是——”

“他没有上大学。”

“是的,”洛基继续说,“因为养父去世,我没有继续考大学。”

“他正走走停停,四处旅行。”

弗丽嘉不疑有他。

“你还记得索尔吗?你哥哥,大你八岁。”

“是的。”

弗丽嘉笑了,“你才出生没一会儿,你不会记得他的。”她示意索尔叫护工进来,“吃点儿曲奇吗?”

洛基确实有点儿饿了,“好的,当然。”

护工将曲奇盒端进来,分给索尔和洛基,他们各自拿了一块儿,弗丽嘉看着他们将曲奇送进嘴里。“我应该亲手烤一些曲奇的,外边卖得总不太合口味。但是你知道,我现在不太能做那些——”

“母亲。”索尔匆匆吃完,像嚼压缩饼干,“曲奇很好吃。”

“你喜欢曲奇吗,洛基?”

洛基手里的还剩半块儿,“是的。”

“医生说你需要多休息,母亲,”索尔打断他们, “我们下次再来看您。”

洛基觉得他有些破坏气氛。

弗丽嘉点点头,在他们走之前,拉住了洛基的手,“你现在在哪儿落脚呢?”

“奥尔森家庭旅馆。”洛基照实说,“布鲁克林。”

“布鲁克林,”弗丽嘉点了点头,“布鲁克林的小酒馆不错,我还记得年轻的时候,常和你父亲光顾一家叫‘彩虹桥’的酒吧,他们有最好的威士忌和爵士乐。”

“噢,‘彩虹桥’,”洛基说,“现在他们不提供爵士乐了,一整晚都是迷幻摇滚。”和违/禁药物,洛基在心里补充。

“布鲁克林,到这儿有些距离,我想?”

“是的,坐地铁需要花上一个小时。”洛基看了索尔一眼,“开车的话,或许会好些,要视情况而定。遇上高峰期,我能和文森特在车上演完整场《奥赛罗》。”

弗丽嘉笑了起来,像是真为洛基尖牙利嘴的刻薄话感到高兴,“那么……你愿意住到家里来吗?”

索尔吃惊地看向他的母亲,接着迅速将目光转向洛基。

洛基也有些意外,愣在原地。

“住到家里来,让索尔照顾你,”弗丽嘉劝说,“离这儿近一些,我们也可以常见面——”

洛基犹豫了一会儿,下意识地看向索尔,索尔面色不善,眼神里写满了回绝。

洛基张了张嘴,就在话语出口的前一秒,他忽然想到了什么,绿眼珠转了转,笑着说道——

“好啊。”





TBC.

评论 ( 21 )
热度 ( 423 )

© NaginiMo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