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 | 兄弟契约(ABO,酒店继承人锤/江湖骗子基)(chapter 06)

最近手感不太好……质量下滑……担忧



-



前文 

chapter  01

chapter  02

chapter  03

chapter  04

chapter  05





Chapter 06


“瞧瞧你做了什么!”

他们一坐进车里,索尔就忍不住责问。这不是索尔原本的计划。索尔以为在这之后他们可以找个借口,推脱洛基已经离开了纽约,必要的时候给弗丽嘉打几个电话,这事儿就能从此揭过——“住进家里?你还真当你是我弟弟!”

“是你说的——”洛基指出,“‘不管她说什么,只要回答是或者好就行了’。”

“但我不是指这个!”索尔愤怒地拍了一下方向盘,喇叭尖叫一声,吓坏了好几个过路的病人,穿着制服的安保阴沉地看了过来。索尔感到事情正在往不受他控制的方向狂奔而去,善意的谎言变成了一场骗局,他一点准备也没有,而那个推波助澜的小骗子却正风轻云淡地坐在一旁。

索尔忽然明白了什么,随即变得更加愤怒,“你是故意的,是不是?”

洛基没有回答,低下头去系安全带。或许他有这么点儿意思,又或许他没有,但承认总归不会是个好主意。

索尔痛恨洛基沉默,认为这是他的消极抵抗。他抓住洛基的手,安全带滑了出来,迅速回弹,金属件不慎打到了洛基的侧脸,那儿很快泛起了一片红。

“你以为你能从中捞到什么好处?”

“我没有,”洛基将脸转过去,天已经黑透了,车窗上倒映着索尔愠怒的脸,“只是那种情况下,没人能说出拒绝的话。”

索尔揉了揉额角,长长地吐出一口气。不管洛基说得有几分真假,事情都已经发生了。追根究底,这件事情都是因他而起。他觉得自己简直是中了邪,竟然会去请求一个诡计多端、阴险狡猾的小骗子。

过了一会儿,索尔才继续开口。“我送你回去,”他生硬地说道,“我会派人盯着你,别想耍花招。”

洛基耸耸肩。

索尔把车发动起来,缓缓向洛基待的家庭旅馆。夜色深沉,乌云还在城市上空盘旋,洛基打开窗,初夏的风涌了进来,搅浑了车内的烦躁不安。洛基看着远处的曼哈顿,高楼拔地而起,像一排巨大而花哨的圣诞树,每一格明亮的窗户里都填满了欢声笑语。

“别把头伸出去。”

索尔出声。

洛基望向索尔,后者正目视前方,专注地开着车。洛基有一瞬间怀疑自己是听错了。他将头转回去,可曼哈顿消失在了转角,如同转瞬即逝的海市蜃楼。他摇了摇头,疲惫地靠进座椅里。晚归的少年骑着自行车从他们身旁经过;地下酒吧的音乐震耳欲聋,但下一秒就被他们甩在身后;郁金香在夜里盛开,被车速拉长成颜色模糊的彩带。有什么东西滴在了他的脸上,他伸手去摸,接着第二滴滴在了手背上。

下雨了。


第二天,洛基还没有睡醒,就被几个面目可憎的大家伙抓下了床。

洛基以为索尔已经够高大了,六点三英尺,一身肌肉,Alpha写在他的脑门儿上。但这些人每个都要比他再大上一些,几乎是洛基的两倍宽。他们分成四路,一部分人分列左右,将洛基牢牢地夹在中间,一些人在前方开道,另几个则在末尾善后,声势浩大地将他拖出旅店。

路过一楼柜台的时候,老板娘正在桌后算账,吃了一半的三明治直直地从嘴巴里掉出来。

“上帝保佑,你们在做什么?”

“早上好,奥尔森太太。”洛基扫了一眼大个子们胸前的奥丁森徽章,干巴巴地朝他的房主问早安,“相信我,这都是误会。”

他的“误会”还没有说完,人已经被抛出了门外,宾利停在正前方,闪亮登场。

洛基被塞进车里,迎面撞上索尔。

“早上好。”

“出发。”

索尔没有一点儿和他寒暄的念头。司机收到指令,调了调后视镜,洛基从那儿看到绑架他的大个子们正排队钻进后头的另一辆车里,快得像一群入水的企鹅,那辆车发动了,开走,转弯,消失不见,连尾气都没留下。

很快,他们的车也开始移动。从洛基这个角度,能看见司机戴着白手套,西装笔挺,连仅剩的几缕头发都被摩丝分成三股,牢牢地固定在头顶,他握着方向盘的姿势,与其说是在开车,不如说在擦拭什么古董。洛基看了一会儿,很快就没兴趣了。他将视线移向索尔。索尔没有穿西装,手里拿着平板电脑,正随意浏览着新闻。

洛基想起来,今天是周六。

“我们去哪儿?”

索尔不理睬他。

洛基撇撇嘴,趴到副驾驶的椅背上,和司机搭话,“先生,怎么称呼您?”

“文森特。”

之后司机就闭上了嘴,再也不多说一个字。

没人搭理洛基,他只好靠着车窗补觉。约莫大半个小时过后,车子颠簸了起来,洛基的头磕在了窗沿儿上,朦朦胧胧地醒了。

他揉着眼睛朝窗外看去,巨大的铁门正自动向两边缓缓开启,浅色鹅卵石铺就的主道一路向上延伸,洛基望向道路尽头,一幢宫殿般的宅院矗立在山顶。

“奥丁森宅——”

轿车一直开到正门前,他们从车上下来,走上台阶,站到门廊上,这时候,大门被打开了,一个穿着套装、戴着耳麦的年轻女性从里头走了出来,朝他们点了点头,“索尔少爷。”

索尔微微颔首,“瓦尔基里。”

索尔和瓦尔基里对视着,空气有一瞬间的凝滞。

洛基看了看索尔,又看了看瓦尔基里。

他刚想问问这是怎么回事,索尔先绷不住了,大笑起来,“鼻涕泡——”

瓦尔基里笑得比他更夸张,“小公主——”

两人一扫之前的拘谨气氛,勾肩搭背地往客厅里走。

“这是瓦尔基里,”索尔为他们引荐,“瓦尔基里,我跟你提过的,洛基·劳菲森。”

洛基仍然弄不清发生了什么事,任由瓦尔基里握住他的手,摇了两下。

“你正式上岗啦?”索尔问瓦尔基里。

“可不是!”瓦尔基里重重地捶了一下索尔的肩膀,“我爸爸说他再也受不了奥丁森啦,只好换我接手这个大麻烦。”

两个人开始聊些近况,洛基插不上话,只好在沙发上坐下来,打量着整个客厅。深棕色的基调,厚重的家具,手工地毯和铁艺吊灯,一看就是多年前的老派装潢。他看了一圈,最后转过身,和一只活生生的鹿头撞个正着。

洛基吓了一跳,仔细一看才发现那是头公鹿首标本,他抬眼望去,挑高的整面墙上挂满了公鹿脑袋,每一头都怒目圆睁,看起来死得并不快活。每一头鹿的下方都有一块金属牌,汤米,鲍勃,杰瑞,约翰……

他立即感到如坐针毡,忙站了起来,打算换到远一点儿的位置上去。

“去哪儿?”

索尔叫住洛基。洛基回头,瓦尔基里已经不在客厅了。

“不去哪儿。”

索尔看了他一会儿,确保他并没有在耍什么花招,才说道,“跟我上楼。”

洛基跟上去,他们上到二楼,经过转角处的时候,洛基注意到那儿立着一个玻璃展示柜,里头摆着一块怪里怪气的铁疙瘩,不由地多看了两眼。

“那是妙尔尼尔。”

“什么?”

洛基抬起头,发现索尔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下了,他俩离得很近,洛基甚至能闻到索尔身上的信息素味道。

“妙尔尼尔,雷神之锤,”索尔将射灯打开,铁疙瘩瞬间变得流光溢彩起来,手柄上雕琢的花纹清晰可见,“奥丁森家曾经的传家物,代表力量、权力和荣耀。已经有好几个世纪了。”

洛基眼神飘向展示柜上的锁。

“当然这是仿造的。”索尔干脆利落地关掉射灯,毫不意外地看到洛基失望的眼神,“真品锁在银行的保险柜里了。现在它只是个象征,装饰品而已。”

洛基“喔”了一声。

“不谈这个,”索尔打开一旁的房门,走了进去,洛基跟在他身后,发现这儿是个小书房,两排书柜占据了整面墙,洛基匆匆扫了一眼,全是些佶屈聱牙的书名。

索尔走到书桌后,从抽屉里取出一叠薄薄的纸张,平分成两份,摊在桌上,“我让你来,是为了这个。”

洛基好奇地走上前,拿起其中一份,看到标题的时候,表情一瞬间变得有些古怪。

“兄弟契约?”

“合同,”索尔顿了顿,“关于……我们假装兄弟的合同。”

“这还需要合同?”洛基心不在焉地翻着纸页,“我以为这只是个游戏,扮家家,小孩子们常这么玩。”

“这是场生意,”索尔将钢笔拿出来,打开笔帽,摆在洛基顺手的方向,“做生意自然需要立合同。这对你我都有好处。签吧。”

“等等,”洛基拒绝,“我得先确认这是不是份不平等条约。资本家们都喜欢这么干。”

索尔抬了抬手,示意他自便。

洛基拿起那份契约,翻开第一页,跳过那些毫无意义的前缀,从条款开始看起来。


(一)、合同期内,乙方一律以甲方弟弟身份自居。甲方与乙方必须兄弟相称。(以下场合除外:甲方或乙方单独一人时,甲方和乙方单独会面时,甲方和乙方以及希芙单独会面时。)

(二)、合同期内,乙方必须履行兄弟义务,承担兄弟责任,定期探视亲属,维护家族名誉,遵守法律法规。

(三)、合同期内,乙方不得将任何财物据为己有,变卖,转赠,合同结束后,乙方必须归还所有甲方暂时出借的财物,违者按盗窃处理并照价赔偿。

(四)、合同期内,乙方因公负伤或因公死亡的,甲方无需按(美国工伤赔偿法)规定办理,出于人道主义考虑,可为乙方提供10%的补偿金。

(五)、合同期内,乙方必须全天候履行条款,节假日、年休假、婚假、丧假、探亲假、产假、看护假等一切假期内均无条件执行。

(六)、任何时候,甲方和乙方不得将本契约泄露给任何人。违者将被处以罚款伍拾万圆。

(七)、合约一旦生效,乙方无权终止。


……

(三十五)、合同起始日期:________年________月________日起,至 甲方母亲 弗丽嘉 死亡。


洛基看得很慢,索尔没有催促,只是坐在一旁,批着其他文件,等他将条款读完。

大约过了十分钟,洛基终于将合同拍在书桌上,抱着胳膊,一字一顿地说,“我不签。”

索尔料到他们的合作不会那么容易。他将文件合上,放到一边,摆出谈判的架势来,“为什么不签?”

“这些条款没有一项是利于我的,我为什么要签?”

索尔发出一声短促的笑,像听见了个蹩脚的笑话,“洛基·劳菲森,你是不是忘了,你是个被我捉住的小骗子,我随时能将你送进警察局里,你有什么理由要求更多?”

“无所谓,”洛基耸耸肩,“我只不过拿了你一点儿现金,金额少得可怜,就算判刑也判不了几年。可你不一样,你是整个奥丁森集团的继承人,我要是把你深夜发情的照片卖出去,你猜人们会为此兴奋多久?”

“你没有照片。”索尔笃定地说。

“谁知道呢?”洛基干脆在一屁股坐在了书桌上,拿起果盘里的一串葡萄,慢悠悠地塞进嘴里。

索尔看着他,一语不发。

过了很久,洛基的葡萄快吃完了,索尔终于妥协。“好吧。”他说,“你想加什么条件?”

洛基伸出一根手指,“第一,我不能白干活,我需要工资。”

“按照资深员工标准。”

“不,”洛基伸出的手指摇了摇,“按照部门主管级别,每月发放,包括奖金和补贴。”

“你不要得寸进尺——”

“我现在就走。”洛基拍了拍手,从桌上跳了下来,“替我转告你母亲,咱们后会无期。”

索尔盯着洛基的背影,觉得自己像一只烧开的茶壶,怒气正一点一点地从耳朵里冒出来。

“我答应你。”他咬牙切齿地说道。

洛基停下脚步,回过身,却不走近,站在原地,志得意满地伸出两根手指,“我还有第二个条件。”

索尔深吸一口气,“什么?”

“我要预支这部分钱。”洛基说。

“多少?”

“一年的,”他飞快补充,“多退少补。”

索尔皱起眉,觉得这句话有些刺耳。他考虑了一会儿,勉强同意了。

洛基这才满意地走到书桌前,抓起钢笔,痛快地在乙方的位置上签上自己的大名。

索尔也在甲方的位置上签好名,然后将一式两份的合同书锁进书房的保险柜里。

“两把钥匙,”索尔将其中一把交给洛基,“必须同时使用才能打开。”

洛基将钥匙收到贴身的口袋里,“好极了。”

索尔从一旁的台子上拿起两支细长的高脚杯,分别倒上香槟,然后将其中一支递给洛基。

“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

他们碰杯,洛基刚仰起头要喝,酒杯却被索尔迅速夺了过去。

“你还没到合法饮酒的年纪。”

索尔举杯示意,然后将洛基的香槟一饮而尽。

“……”


贰零壹捌年伍月贰拾捌日——兄弟契约,正式生效。



TBC.

评论 ( 18 )
热度 ( 420 )

© NaginiMo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