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 | 兄弟契约(ABO,酒店继承人锤/江湖骗子基)(chapter 08)

感觉这篇越来越长了……每次想写短篇小甜饼的时候都会越写越长 正剧写手的倔强orz



-


前文 

chapter  01

chapter  02

chapter  03

chapter  04

chapter  05

chapter  06

chapter  07






Chapter 08


    “您是说,向媒体正式公布?”

“当然,”弗丽嘉点头,“洛基是你的弟弟,是奥丁森家的成员。不管他离开了多久,现在他回来了。我们当然得向外界宣布这个好消息。”

“不行,”索尔立即回答,“这行不通。”

“为什么行不通?”

索尔和洛基对视一眼。

他们都知道这事儿并不普通。这可不像在早餐店里和倒咖啡的侍从寒暄“嘿伙计,衬衫不错”那样简单。他们要面对数以千计的媒体,面对无孔不入的小报记者,面对成百上千双好奇的、探究的、不怀好意的眼睛,面对妄图对豪门生活一窥究竟的普罗大众的指点不休,面对摩拳擦掌准备着将他们扳倒的竞争对手的恶意抨击和追根究底,面对集团内部层层酝酿起的猜忌怀疑和惴惴不安。他们要面对的太多了,难保不会在什么地方出错。

索尔飞快地在脑海里寻找着托辞。这原本只是一个小小的交易,一个微不足道的小谎言,即使它现在成了一个善意的骗局,一场闹剧,但他和洛基达成了共识,这场闹剧总有结束的那天。如果将洛基的身份公之于众,这事儿就太超过了,一旦拙劣的骗局被揭穿,闹剧就会变成犯罪,他们谁都逃不了干系。他不能让这件事情发生。

弗丽嘉见索尔迟迟不作决定,转而询问洛基,“你觉得怎么样?”

“我觉得好极了,”洛基抬了抬眉毛,轻快地说,不出意料地瞥见索尔的脸色变得铁青,这才继续说道,“但我觉得,现在还不是时候。”他顿了顿,像是在思考措辞,“我觉得……我或许还没准备好,您知道,关于媒体和集团之类的。”

“没错。”索尔会意地握住洛基的手,作出体恤的样子来。洛基受不了他惺惺作态的亲昵,试图将手抽出,索尔不让,他们暗自较着劲,弄得椅子嘎吱作响。最终索尔略胜一筹,以胜利者的姿态掠过洛基,对弗丽嘉说,“媒体和狗仔总是无孔不入,集团内部也会有不少质疑的声音,这会给他带来没完没了的麻烦。他才十八岁呢,还不足以应对这些。”

“哥哥说的对,”洛基干脆陪索尔演到底,他靠上索尔的胸膛,让自己看上去像个善于撒娇的天真少年,洛基发誓他听见索尔的喉头滚动了好几下,准是在压抑反胃的情绪,“我还准备上大学呢,要是在学校里被问起来,我可不想被所有人议论。”

“上大学?”

弗丽嘉和索尔一同问起,弗丽嘉是惊喜,索尔是惊吓。

“当然,”洛基点头,感到索尔的肌肉忽然紧绷了起来,他赶紧坐直,好尽可能离索尔远点儿,“之前因为父亲去世,我没能去上大学,现在既然安定下来了,我想我还是应该继续学业,毕竟我才十八岁,索尔也同意这点,是不是,哥哥?”

洛基抬眼看向索尔,后者嘴唇紧闭,并不打算接话。

洛基并不以为意,继续说道,“索尔都替我安排好了,今年秋天就能入学。要是我以‘奥丁森家忽然多出来的第二继承人’的身份入学,那可就麻烦啦。是不是,哥哥?”他每说一句,都要看一眼索尔,等他说完时,索尔的表情就像连续吞了一百只鼻涕虫。

“你说得有道理,”弗丽嘉叹了口气,“如果这是你和索尔的决定,那么让这件事留到以后再说吧。但是——”她温柔地摸了摸洛基的头发,“记住,洛基,你永远都是奥丁森家的孩子。这不会有错。”


他们和弗丽嘉一直聊到接近晚餐开始。大多数时候,弗丽嘉都在和洛基说话,问他一些关于过去的问题,索尔就在一旁听,偶尔搭腔附和,或者为他补充细节,只是表情始终不太友善,话语里也常常夹枪带棒,像是故意打算让洛基难堪。

根据契约条款,洛基必须隐瞒所有的犯罪情节,这意味着,他几乎要隐瞒所有流浪时的故事。于是他只好重新编纂了一套说辞,但他回答得很流利,说话的时候甚至连眼都没多眨一下,侃侃而谈的样子就好像真的在回忆自己的事儿。当他说到“在我父亲过世后,住在伦敦的姑妈曾将我接过去住了半年,但我不太喜欢那儿的天气,于是回到了圣迭戈,从那儿开始了我的旅行”时,甚至还像模像样地学了好几句伦敦当地的方言。就连索尔都挑不出什么毛病。直到护工进来,通知他们今日的探视到此为止了,洛基才停下,遗憾地看着弗丽嘉,“真抱歉,我们下次再来看您。”

他们从医院里走出来,穿过前院的小花园去取车。索尔步伐很快,就像身后有什么他不想看见的东西在追赶他,为此洛基不得不一路小跑,才能让自己不落下太远。

“索尔?”洛基在索尔身后叫住他,试图让他注意到他后头还有个气喘吁吁的好弟弟。索尔却充耳不闻,仿佛一辆上了发条的玩具车,一刻不停地朝着前方直冲而去。等到了车门旁,他又忽然站住了,洛基猝不及防地撞上了他的背,鼻子戳上了索尔的脊梁骨,又酸又疼,就好像在一大盆苹果醋里呛了水似的。

索尔这才拉开车门,钻进车里。

“索尔!”洛基捏着鼻梁,跟着坐进车里,忍无可忍地叫嚷起来,“哥哥!”

“哥哥?”索尔冷笑一声,“你还记得我是你‘哥哥’?我怎么会有你这样的弟弟——”

“我这样的弟弟怎么了?”洛基不甘示弱,“当初是谁求着我当你的好弟弟的,索尔,我的哥哥。”

“如果能回到过去,我宁可这没有发生,”索尔按下把手,椅背弹了起来,发出闷响,“我竟然会期待一个小骗子能胜任这份工作。”

“事实证明我做得很好,你母亲喜欢我。”

“那是因为她认为你是她的亲生儿子!”

“又不是我让她这么认为的。”

索尔深吸一口气,“你故意的。”

“什么?”

“你不能公开身份,不能正式成为奥丁森家的继承人,你觉得这不划算,所以你故意告诉弗丽嘉,你要上大学,起码有人能给你交学费,运气好,还能直接进入常春藤,哪怕契约解除了,照样有别的机会摆脱现状。你越过我,是因为你知道和我商量,我一定不会同意。”

“你成为我的弟弟,就是为了找准任何一个可趁之机,穷尽所能地捞到好处。我没说错,洛基·劳菲森?”

洛基皱眉,“这些你早就该清楚。”

“我清楚,但我没料到你这么不加掩饰。”

他们对峙了一会儿,索尔的蓝眼睛像一捧烈焰,让洛基觉得眼底有些灼痛。他偏过头,直到密闭的车厢内只剩下两人的呼吸声,“学校不需要你帮助,我一年前就申请过,办理了延期入学。学费我会自己解决。”

“怎么解决?”索尔并不买单,“把没穿过的衣服偷偷挂在二手网站上?”

洛基噎了一下,“你偷看我的上网记录?”

索尔嗤笑了声。洛基意识到他被套话了。

“瓦尔基里告诉我,打扫房间的女仆发现了你藏在床底下的行李袋,里头全是带着吊牌的新衣服。别告诉我你打算捐给教会。”索尔发动车子,迈巴赫震动起来,蓄势待发。

洛基的脸上闪过一丝讪意,接着很快恢复平静。

“反正这些,我穿过了你也不会穿,”洛基随口狡辩,“在我的身上,还是在我的账户里,没什么不一样。”

“合同期内,乙方不得将任何财物据为己有,变卖,转赠,合同结束后,乙方必须归还所

有甲方暂时出借的财物,违者按盗窃处理并照价赔偿——契约第三条。”索尔松开手刹,车子向前移动,他不再盯着洛基,转而看向路面,“我想你在签名前有仔细看过。”

“哥哥!”

“名义上的。洛基·劳菲森。”索尔打偏方向盘,抽出一秒瞥了眼洛基,“我说了,这是场生意,既然签了合同,就要按照合同办事。从来如此。”

“这是场生意。”

“所以除了我最初答应你的那二十万以外,你无权再要求更多。”

洛基的拇指无意识地摩挲着食指指节,他看向窗外,街道上有些熟悉的店面,这是他第二次经过这条路,“服从契约。”

“没错,”索尔拍开转向灯,“服从契约。”

“要么用二十万交学费,要么自己想办法。”

“弗丽嘉已经知道我要上学。”

“这是你的事。我会告诉弗丽嘉,我们会自己搞定一切。”

洛基咬了咬嘴唇,没再反驳。


他们稍晚些时候回到了奥丁森宅,看不见的家养小精灵厨师们已将晚餐就绪,时刻在厨房待命。瓦尔基里见他们回来,用耳麦通知厨房开饭。晚餐吃得很安静,索尔面色如常,看不出情绪,好像还有些为洛基的先斩后奏生气,又好像只是在认真品尝鱼类的味道。洛基用了比平时快一倍的时间吃完甜品——今天的特供是焦糖布丁,洛基出门前特意拜托瓦尔基里的——在放下餐具的同时就窜出了座位,匆匆上楼,回到自己房间,一刻都不想多待。

他将自己砸进床铺里,呼吸着布料间的柔顺剂香味,还有一丝几不可闻的,索尔身上的信息素味儿,不知道是他沾染上的,还是床单在洗涤时沾染上的。他躺了一会儿,忽然想起什么,探身向床底看去,原本塞在那儿的行李袋已经不见了,他抬头望去,发现被洗得纤尘不染、叠得整整齐齐的行李袋,正端正地躺在他的书桌正中央。

洛基撇撇嘴,重新躺回床上,任由思绪四处游荡。底特律的子弹从脑海中疾速掠过,圣迭戈的海风中带着沙漠的干燥,三藩市的渔人码头热闹非凡,伦敦湿冷风和雨细密地沁进他的心肺,欢呼声和乐点声呼啸而来,老虎机不停转动着,数不尽的金币在机械内翻动,骰子落在墨绿色的台面上,露出两个朝上的八点,筹码移动、堆加、坍塌,有人哭,有人笑,彩带在半空扬起,飞舞,落下来,拉斯维加斯……这儿是拉斯维加斯。他在拉斯维加斯……他在这儿赌/博、行骗、出老千、贩卖药物,抑制剂从静脉里流遍全身,心脏紧缩,铁锈味从喉咙深处蔓延上来,高热、汗液、信息素……蓝眼睛。

洛基睁开眼,他感到有些不对。

他摸了摸额头,冰冷湿滑,全是汗。

他没有做梦,这些不是幻象,他真的,发情了。




TBC.

评论 ( 29 )
热度 ( 49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aginiMoon | Powered by LOFTER